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空中心/空燕】一个警告

空燕兄弟情为主,虽然银燕并没有出场。

ooc严重

 

 

 

 

 

天色渐暗,史艳文、藏镜人偕同俏如来等人,赶往正气山庄。

一路上,众人忧心忡忡,少言少语。

第九界将开,已确定银燕就在其中。第九界因银燕而开,关乎重大,又因驰突孤雁对人界似有敌意,银燕牵扯其中,中苗智者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忽的,浓雾乍起,雾中零星光芒闪烁,史藏戒备,警惕万分,不约而同上前一步,将俏如来等人护在身后。

浓雾渐渐散去,露出一道熟悉身影,史艳文等人愕然:

“小空!”

“戮世摩罗!”

喊小空的是史艳文、俏如来,喊戮世摩罗的是藏镜人。

来人正是本该待在修罗国度的空。

俏如来上下扫了他几眼,只见他神色带着掩饰不住的疲惫,身上血腥味甚重,发梢混着凝固的血迹结成饼状,来的匆忙,身边只带月牙诚,连网中人都不在。

“人没死,麦叫魂。”空张口就是怼。

“小空……”史艳文下意识走进他,但被戮世摩罗喊住:“别过来,我身上有伤。我信不过你们。”

他脸上闪过一点不耐烦。

修罗国度四处征战,力求统一,战事紧迫,正是关键时候,他抽出一丝半点时间让小诚带着他偷偷溜出来已是不易。他确信,回到修罗国度时,通道那一头一定站着网中人。搞不好这一次真的要被打屁股。

想到此处,他心头一悸,对于史艳文浪费时间想要叙旧的模样十分反感。

听到他的话,史艳文果真停了下来,离他还很远,站在藏镜人俏如来和他中间。

“银燕安全吗?”空的时间真的很紧,所以他一句废话都没有讲,就像在达摩金光塔的时候。

剑无极骗了他,空很早之前就知道。他当时有点生气,有点羞恼,有点庆幸,更多的是劫后余生般的轻松。

“安全。”大概意识到空的急切,史艳文很快回答道。

空松了一口气。

 

藏镜人和俏如来站在他身后,正思考一些事情,但不是史艳文的安全问题,他们对史艳文的武功很有信心,所以是另一件事。

比如说,现在带走戮世摩罗,或者……杀死他。

修罗国度即将一统妖魔两界,九界或多或少都知道这个信息,无疑,他们对修罗国度的警惕达到最高峰。大妖王率领妖界已经归顺修罗国度,修罗国度正在魔世进行最后的征战。九界都清楚这场战争的结果,只是早晚问题。

俏如来不确定修罗国度的威胁性,也不确定修罗国度安稳下来后的下一步动作,他正在估量称算,精打细算面面俱到的像在菜贩子处择菜。

而修罗国度的主心骨——戮世摩罗和公子开明,其中一人就在他的面前。戮世摩罗作为帝尊,策君劝阻不了他,而修罗国度上下也都更尊崇这位人族帝尊。

现在戮世摩罗孤身一人来到他们面前,是有什么依仗吗?

他穿着魔之甲。但受伤。这里有父亲和叔父。他信不过他们,又为什么要来?仅仅因为银燕吗?

无数问题在俏如来脑海里闪过,见到空第一眼的复杂情感都被压下,只剩理性。

藏镜人想的更简单些,如果戮世摩罗要打,他们无所畏惧,还能把他捉回去教训。但他无意于此,事关银燕,藏镜人难得的耐心大部分给了无心,少数给了千雪和银燕,零星给了史艳文。

“第九界曾在魔世出现过,修罗国度有资料记载。”空说道,他手里光芒一闪,一卷古旧卷轴出现。但他想说的不仅于此,于是在把卷轴交给史艳文之前,他说:

“史艳文,有一些事情,我必须告诉你。”他冷静道,“我很讨厌你们把人放在秤上称量价值的模样。”

“小空,父亲并没有……”俏如来道。

“掂去。”

空在原地来回走了两步,很快又停下。走动时最容易露出破绽,他耐不住心中焦猝,但也有分寸,气息气场半点破绽不露,定住说道:“我最恨的就是你们这番模样。明明做了,却认为自己没做。”

“小空……”史艳文还以为小空是个孩子,忍不住想要解释,俊美面容上的急切肉眼可见,“爹亲知道你恨我,但银燕很快就回来了,你……”他脸上露出近乎哀求的神色。

“您误会了,我不恨你。恨一个人会想杀了他,但我不恨你,所以我不会杀你。”如果是五年前的戮世摩罗,尚且不能如此自如的应付史艳文,现在的他可以,但他很急,急着银燕的事情,也急着回去,急着躲避网中人可能的打屁股。

“我衡量之后发现:杀了你,我将毫无退路。修罗国度不需要一个冷血无情的帝尊,我也不愿银燕同时失去大哥二哥和父亲,所以我把你们的生死交给命运。事实证明,你们的天运很好,就像我能活下来一样。”

“史家人的天运都很好。”

“我能从西剑流手下活下来,从炎魔手下活下来,从魔世通道活下来。你们也一定能。”

他没有把史艳文那一次算进去,那次前半段他确定史艳文不会杀他,后半段确定史艳文杀不了他,虽然事后证明他错了。险而又险,他活了下来,但帝鬼死的再慢一点,他就死在史艳文手下。为防帝鬼疑心,直到斩下帝鬼头颅、取得鬼玺他才穿上魔之甲。

提起西剑流,他有些不耐烦。“说到恨,我恨的当然是西剑流,恨不得他们死无葬身之地的那种。”戮世摩罗笑了一下,他身后的月牙诚忍不住动了动。

“小诚,别担心。”他没回头看,但知道,所以安抚道:“为了你,我当然不会再对西剑流动手,毕竟整个西剑流都没你重要。”

战场上,月牙诚的战略意义甚至超越三尊,和网中人并列。

史艳文微惘,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爱子变成现在这番模样。事实上,他和现在的戮世摩罗总共只说过几句话,第一句是戮世摩罗清醒时,捅了他一剑,说:父亲,你果真想杀我。

天色愈发暗沉,夕阳斜去,星光细微,这样的史艳文看起来有些可怜,像被时间抛弃。空发笑,于是怜悯一样的解释道:“这是你们教会我的事情啊。”

他认真说道:“我不怕死,西剑流花了五年都没有杀死我,我当然不怕死。虽然我也不想死,但如果是为了你们死,我更不怕。”

“但我讨厌你们把我的死冠上价值,把我当成货物一样和别的东西比较。”

“我比不过,才要死。”

“无论你们怎么选,都只是选择而已。但被冠上价值,就变了味了。”

“这样不好,很不好。”戮世摩罗摇头叹息。

“我怎么能是货物呢?谁都可以牺牲我,谁都可以给我冠上价值,称量比较,但你们不行。如果我的父亲、大哥都这样对待我,我岂不是真的变成了货物?”

“我不喜欢,我想做拿秤的人。该被放在秤上的,不该被放在秤上的,都由我决定。价值大小,也该由我决定。”

空的神情很认真,所以更让人不寒而栗,他真的是这般想,所以这般做。

他当然恨西剑流。西剑流炼化他五年,用无数天材地宝术法医蛊壮大他的身躯,让他潜力无穷。用最阴毒邪恶最折磨人最痛苦的方法磨灭他的精神,意欲给炎魔准备一具最完美的空壳。为了不损伤肉体,磨灭精神的速度很慢,由桐山守亲自把握,四天王监督,鬼夜丸协助,日日夜夜,每分每秒,灵魂被碾碎的痛苦使人发疯。

但他没疯,也没死。

奇迹般的。

为了赎罪,或者戮世摩罗更乐意把它当做价值交换。桐山守让一具名为小空的身体留得一线生机。她没料到,小空竟然真的活了下来,精神奄奄一息,灵魂伤痕累累,巨骨症随时爆发。

他怎么不恨西剑流?

但他把西剑流放在那杆称上,和小诚比较。进行到一半的复仇行为和云外镜。以及在乎云外镜的木魅。

他选择后者。事实证明他选的很对。连公子开明都忍不住赞叹。

 

史艳文心口闷痛,有些喘不上气,他嘴唇开合,想要解释,却听见小空又说:“你们把我和大义放在一起,选择大义,我不怪你们,因为魔世入侵,会死伤很多人。”

“酒泉寺可能会消失,银燕会受伤,燕驼龙会受伤,你们可能会死。我怎么忍心呢?”说这话的时候,他眼里露出淡淡的伤感,网中人不在,都没人点评他的演技。

“但人总喜欢自欺欺人,不愿面对自己的选择,所以你们选择时让选项附加价值,不去进行选项本身的选择,而是选择价值。”

他伤心道:“于是我被放弃。”

“如今我拿着秤,怎么能让你们再放弃银燕呢。”他把魔世的卷轴抛给了史艳文。

沉默了许久的俏如来嘶声问他:“你……如今,有什么东西能不放在秤上吗?”

他把亲情都放在秤上称量,还有什么是不能称的呢?

“有啊,”空愉悦的笑,“修罗国度,银燕。”

 

面对重伤濒死的史艳文和俏如来,戮世摩罗忖度:修罗国度的反应,银燕的反应。

他从不把银燕放在秤上,所以他只好单纯的从选项本身考虑,于是他毫不犹豫的选择银燕。选择银燕,就不能杀死史艳文和俏如来。但他需要他们消失一段时间。

看着尚未稳定的魔世通道,戮世摩罗想的很单纯:我都能活,你们也可以。

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还没有打开卷轴,但史艳文隐约猜到其中内容,空不远万里从修罗国度胶着战事中抽空来到他们面前,给他们一个警告,正是因为卷轴中的内容。

是的,就是一个警告,空絮絮说了很多,说到星辉满空,明月高升,仅仅为了表达这个警告的真实性。最后他说的是:“修罗国度很快就会平定。”

顿时,卷轴重若千钧。

自觉说的差不多,空停下来。月牙诚也似乎不耐烦,他和木魅形影不离,很少分开,空忽然拉走他,一去这么久,木魅会担心。

当然,网中人虽不会担心,但会生气。

被打屁股就不好了。

空这样想。

所以他客气的对史艳文他们点点头,说该走了。

月牙诚双掌抵住空气,掌前繁复术纹层层交织,光辉闪烁,很快,一个小型跨界通道构建好。月牙诚对于云外镜的掌控已经极其熟练。

史艳文藏镜人都曾见过这个术纹,俏如来虽没见过,但剑无极大略向他提过。即便如此,几人仍齐齐震撼,云外镜的意义瞬间明了。

空走进通道,月牙诚跟在他身后,毫无留恋。

 

“如果有一天,修罗国度和银燕被摆在那杆称上呢?”

 

 

 

 

END

 

私设:卷轴里的内容大略就是,第九界可能会危害人界,第九界因银燕而开,言下之意就是也应由银燕而关。要怎么关呢?里面没有方法,但有个方法是万能的,就是银燕死。

空不放心,也没信心。修罗国度太乱太忙,所以找到卷轴之后就跑过来警告,为了证明警告的可靠性,哇啦哇啦说了一大堆。

最后说的那句是威胁。

最后问的那句不成立,因为小空永远不会计算修罗国度和银燕的价值,所以更不会比较。如果真有冲突,只有选择,没有比较。

ooc严重,空的骚话都不知道怎么写了。Spa和俏藏的反应也都没写,各位自己脑补就好。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