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09

第九章不对劲的开端

 

 

桃矢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和雪兔只是朋友……

 

和月也是!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的。

 

大约是三天前,月喝了桃矢的血,舔了舔唇,眼睛微眯,脸上淡淡餍足的神色。

 

这个动作由清冷淡漠的月做出来,桃矢心一跳。

 

还没等他做了什么,他就瞄到月后面有个人。

 

毕竟咬手指吸血这件事略羞♂耻,月出现的时间也不确定,所以每次月出现时,桃矢就拽着他闪进最近的小巷子里。

 

在阴影的掩盖下,桃矢可以毫无顾忌的盯着月。

 

而现在,巷子口,站了个人。

 

一个一脸诧异的女人。

 

也都猜到了吧,正是桃矢的初恋情人——观月老师。

 

桃矢没看见的是,月在注意到观月之后,神色微冷,冰眸里划过一丝厌恶。

 

他连她的名字,都很不喜欢。

 

观……月么?

 

观月上前两步,嘴唇翕动,长发披在肩后。

 

月瞥了她一眼,就定定看着桃矢。

 

桃矢无奈的回视他。

 

月抬起手指,伸出舌尖舔了舔,状似无意。

 

桃矢喉结动了动,眼神一暗。

 

观月:……###

 

洁白如月光的翅膀倏忽出现,伸展开来,羽毛在空中飞舞,将月包裹进去,羽翼消失时,只剩下双眸紧闭的雪兔。

 

他茫然睁眼。

 

桃矢扶住一时站不稳险些跌倒的雪兔。

 

观月敛眸,脸色平静,好像什么都没看见:“桃矢君,我先走了,那些事情,下次见面再说吧。”

 

“嗯。”

 

“桃矢……她……”

 

雪兔揉着太阳穴,眼睛摘下插在上衣口袋里,后退几步靠在墙上。

 

“没事,是小樱的事情而已。”

 

桃矢说道。

 

雪兔很少摘下眼镜,圆圆的镜框使他的眼睛看上去也好像变圆了,显得温柔呆萌。而一旦摘下来,眼睛狭长,整个人的气质都好像变了一番。

 

桃矢这才在雪兔身上隐约看到月的影子。

 

与其说雪兔是月创造出的表层人格,不如说他们是面容相似,性格差别极大的双生子。

 

雪兔的反应淡淡的:“是吗……”

 

像是缓过神来了,雪兔戴上眼镜,对桃矢扬起笑容,温柔灿烂,仿佛还是原来的他:

 

“桃矢,我们刚刚在干什么?”

 

桃矢心里闪过一丝别扭。

 

“没什么,刚刚你拉我进来讲点事情,还没说观月老师就来了,怎么,你想说什么?”

 

桃矢反问道,雪兔闻言笑容一僵。

 

他蹙起眉,苦恼道:“哎呀,不记得了……最近好像特别容易忘记事情。”

 

桃矢说道:“想不起来就别想了,走吧,明天还有课。”

 

“好。”

 

“对了,桃矢,我这几天好像不怎么容易饿了……”

 

“……这是好事。”

 

雪兔笑的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桃矢心里却有些愧疚有些尴尬。

 

他知道自己的做法很不对,但是又控制不住。

 

月冷淡的双眸转向他时,桃矢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他的本意是为了雪兔……可是现在……

 

他却不能直视雪兔的眼睛。

 

明明应该是同一个人,但是他却不能坦然面对两个……

 

好像选择了一个就只能放弃另一个似的。

 

桃矢微茫然。

 

不是……同一个人吗?

 

他们……应该是朋友……

 

自从那一天过后,桃矢反复思量斟酌这件事情。

 

整整三天,他连睡眠都很少,但上课仍然精神奕奕,踢足球走调研,也没有任何问题。

 

桃矢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好像……更不太对劲。

 

恰好,观月如言来找他。

 

“你应当知道,库洛牌与审判者的联系。”

 

观月开门见山。

 

“我不清楚你想做什么,但是小樱是你妹妹,你不该不顾及她。”

 

坐在神社里,桃矢面前摆了杯茶,冒着腾腾热气。桃矢原本神色冷淡,准备谈完就走的,但是越听越不对劲。

 

桃矢:喵喵喵?

 

他终于迟钝的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

 

反倒是观月一脸诧异:“你没有打算与小樱争夺库洛牌?”

 

她抬高音量。

 

桃矢:……

 

“你究竟误会了什么……”

 

桃矢无力道,当初交往的时候,他怎么没有发现观月这么爱脑补……

 

观月道:“那你和审判者签订契约做什么?按常理,审判者的魔力将由他的主人提供。而小樱身边有了甄选者,你争取审判者,掌握了库洛牌的决定权,你的胜率更大。”

 

桃矢嘴角一抽:“你真的误会了。”

 

观月一脸不信。

 

“月的魔力几乎匮乏,他很有可能就会消失,我和他约定,我给他提供魔力,他通过小樱的审判。”

 

观月反驳道:“他怎么可能同意你的要求?”

 

桃矢道:“自然是有原因的,再这样下去,他根本等不到库洛里多,就会消失,所以才同意我的要求。”

 

桃矢一边解释,心里忽然升起淡淡的失落。

 

是真啊……月同意他的要求,就是为了库洛里多。

 

“而且我和月没有签订契约。”

 

观月却笑了起来:“原来如此。”

 

桃矢这时也感到一些不对劲,深吸一口气,他隐怒道:“你诈我?”

 

观月跪坐在廊上,抿了一口茶,笑的温和:“不这样,你怎么肯如实说出来?”

 

“桃矢,我自认为还是了解你的。自从我去英国之后,你对我的态度就变了,我如果直接问你,你不会说的。”

 

桃矢告诉自己要冷静,毕竟是小樱的老师。

 

观月擦拭了一下唇角,优雅道:“轮到你了,说吧,你有什么事?”

 

桃矢非常不想和这个女人继续谈论下去。

 

但是他还没理好自己的思绪,不愿去面对月。

 

所以桃矢只能平息自己微恼的心情,无奈道:“最近我的身体有点不对劲。”

 

然后他把这段时间的事情说了一遍,顺便解释了一下:“我试验过,我的身体的愈合能力大约是原来的五倍,一些小伤口几乎瞬间就痊愈了,稍微大些的刚划破就停下流血,半天就愈合。再大些的,还没有机会实验。”

 

观月眼角一抽。

 

怎么几年没见,桃矢就变得这么……

 

她心里怪怪的。

 

从头到尾听了一遍,观月沉吟半晌。

 

她说道:“我的魔力你也知道,并不是很强,但是我有个朋友,我可以帮你问问他。”

 

桃矢点点头:“好。”

 

他们相约的时间是下午两点,春天的午后暖融融的令人昏昏欲睡。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黄昏,大片艳丽的光辉洒落,神社里的樱花树已经开始凋零。

 

观月看着樱花树,叹道:“审判快开始了。”

 

“再不开始,春天就结束了啊……”

 

春天结束,审判者骚包华丽的背景樱花瓣就没了啊……

 

桃矢收拾好东西,抬头说了一句:“你记得及时出现,能让小樱成长的机会很难得,更重要的是她不会有危险。”

 

观月无奈的笑了。

 

在桃矢的身影将要消失时,观月忽然说道:

 

“你是审判者的契约者,你们已经签订契约了,你不知道吗?”

 

“即使他认可了小樱的身份,你是他的契约者这一点,也不会改变。”

 

“契约者于他,甚至比库洛牌的主人,更为重要。”

 

Tbc

忽然发现……我WPS这篇文的名字叫“日月星辰”,仔细想想还记得好像是看完《宝莲灯传奇》有的灵感,曲子主题曲的一句歌词,“日月星辰,只是陪衬”,但是鬼知道为什么lof就变成“日月不渡”……
我真是太蠢了……

评论(3)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