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14

咳咳……往下看肯定会眼熟的,在此我要为我的失误道歉,对不起,我……大纲串线了QAQ
并不是故意的,已改,为了补偿大家,经过暂时是我儿子的桃矢同意后,第十三章特地加了桃矢露肉福利(我也想让月来,但是桃矢不同意xd)
部分设定微调,嗯……暂时就这些。
所以,小天使们要不要再看一遍十三章?
PS.如果有bug请指出

第十四章黑发美人

 

山吹乙女疑惑的看着他,黑眸泛着微微的光,温柔依旧。

 

“没事。”鲤伴安抚一笑。

 

他发动了“畏”并丢了过去,意思很明显,不想被他收拾就赶紧离得远远的。

 

小妖们作鸟兽四散逃逸状。

 

当然,更厉害的滑瓢和组里的某些元老在暗处稳当当的坐着。

 

山吹乙女站在樱花树下,长发拂起,挂着浅浅的温柔笑容,黑眸中倒映出鲤伴的身影。

 

鲤伴没出息的说不出话来。

 

他的声音微微嘶哑:“乙女,我……”

 

“轰——”

 

重物落地声。

 

桃矢抱着月,狠狠砸在地上,扬起一片尘土。

 

“月?”桃矢询问。

 

月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有事。

 

鲤伴却是恼火,自己策划了许久的求婚计划,再一次有不长眼的妖胆敢打扰他,这次他一定要好好教训才是。

 

烟尘渐渐散去,鲤伴感到不对劲。

 

暗处,滑瓢的“畏”不稳定了一瞬。

 

两个男人……组里有这个身形的男人吗?

 

面对鲤伴恼火加怀疑的眼神,桃矢若无其事的掸掸灰。

 

“你们是谁?”

 

鲤伴脸色不好的问道。

 

乙女悄悄拽住鲤伴的袖子,似乎对眼前的场景还有些茫然,鲤伴回握住乙女白皙修长的手。

 

“鲤伴,这是吾的故友。”

 

低沉醇厚的嗓音自虚空中传来,滑瓢悄然现出身形。

 

高大巍然的鬼主伫立在桃矢二人面前,暗金狭眸冷光闪过,嘴角似有似无一缕笑。

 

鲤伴表示强烈的怀疑。

 

桃矢却从他的五官和发色中确认了他的身份。

 

唔,桃矢也不过七八成的把握吧。

 

不过我们都知道,桃矢猜对了。

 

周围,属于奴良组的妖怪一个个显出身形,曾经见过桃矢的,也都吃惊的看着他。抑或从他人口中听闻的,则是饶有兴致。

 

牛鬼,狒狒,首无,纳豆小僧……

 

很多人,唯独缺了雪丽。

 

桃矢挑了挑眉,没想到璎姬的孩子已经这么大了呢。

 

月冷脸扒开腰上的手。

 

显然,桃矢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此次来到妖怪世界的时间,和上一次不一样。

 

大约是羽衣狐被封印的二十年后,奴良鲤伴接手奴良组三年,而这个世界的璎姬……已经去世很久了。

 

在鲤伴接手奴良组之前,奴良组因为滑瓢无心管理,已经渐渐走了下坡路。鲤伴努力了三年,才让奴良组再度登临巅峰,甚至更进一步,势力范围再次扩大。

 

鲤伴他……也有了喜欢的人。

 

总之,这个世界,发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桃矢没有见到“羽衣狐被封印十年后”的璎姬和鲤伴,但他依然从鲤伴的双黑发色和脸庞中看出了他是谁。

 

夜,静悄悄的。

 

没有人(妖)出声。

 

“我的朋友,你再次来到奴良组,是为了什么呢?”

 

滑头鬼可是很记仇的,滑瓢依然记得上次桃矢说的话,百鬼之主的“畏”在百鬼的加持下,变得极其恐怖,桃矢似乎看见了滑瓢背后扭曲的黑色影子,从他的脚跟蔓延。

 

浓重的微讶下,桃矢脸色一白。

 

月紧紧抓住他的手。

 

即使情况危机,但桃矢却还是因为这一件小事开心。

 

他没有发现的是,上一次他在鬼主的【畏】下镇定自若,仿佛没事个人一样,但现在却不能,这是他的身体适应这个世界的征兆。

 

“你自己把人丢在我家门口,你不会忘记了吧?”

 

桃矢压抑着本能的战栗,强行开口。

 

但是,他却因此感到淡淡的屈辱。

 

木之本桃矢,说到底,仍然是人类,他即使有这魔力,但没有掌握运用它的方法。就像空有一身蛮力的人,肯定没有受过系统学习力量运用技巧的人来的强悍。

 

以库洛里多作为标准,桃矢的潜力和天赋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从魔力运用的“技巧”来看,他们的差距无疑是成年人和婴孩,桃矢自然就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婴孩。

 

库洛里多作为站在魔法世界顶端的男人,他自然有着和妖怪世界的最强者一战的能力。

 

所以……桃矢还差得远呢。

 

月冰蓝色的瞳孔亮起,淡淡的冷芒,洁白羽翼张开——

 

“有趣。”

 

百鬼之主低笑道。

 

忽而,他神色转冷:

 

“怎么……璎姬难道出了什么事情吗?”

 

他的眼底有讥讽。

 

“是,她回不去了。”

 

“按照你们的说法……现在是羽衣狐封印的多少年后?”

 

“二十年。”鲤伴插嘴道。

 

桃矢点点头,说道:“是的了,你把她丢到我们家门口,她就回不到她该待的时间线了。

 

“我和月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是羽衣狐封印的十年后。第二次,也就是这一次,是二十年后。

 

“下一次……怕是在三十年后。”

 

“你说,该怎么办?”桃矢反问。

 

滑瓢表面上看不出什么来,他面无表情的思考,摸着下巴,眼眸里冷光一闪。

 

“牛鬼……跟我过来,我有事情……。”

 

他开口道,声音低沉,却夹杂着不容忽视的冰冷。

 

滑瓢转身离去,他摸了摸胸口,永远都是冰冷一片。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璎姬去世?

 

还是他重伤醒来?

 

二十年前,他与羽衣狐一战,奴良组死伤众多,鲜血如水一般,汩汩而流,混杂着敌人的血。

 

妖的血,和人类一样……也是红的呢。

 

滑瓢把璎姬送走,没了后顾之忧,他反倒可以背水一战,那一战,惨烈至极。

 

羽衣狐最后的反扑,至强的攻击携带滚滚的风尘扑向滑瓢,但重伤的他却没了闪躲的力气,失去心脏……等同于失去他的妖力之源。

 

但是为了璎姬……他不后悔。

 

“轰——”

 

惊天动地的巨响炸裂,但是滑瓢却没有死。

 

“啪嗒——啪嗒——”

 

一滴一滴,冰冰凉凉的液体滴在他的脸上,脖颈上,还有……破了洞的胸膛上。

 

“总大将……”

 

雪丽虚弱的连笑都提不起来,但是她却强撑着露出平时那种,像是什么都不在意,媚视烟行的笑容。

 

谁都不知道,已经和骨女战至濒死的雪丽,是靠什么救下了离她极远的滑瓢。

 

雪女的血……在滑头鬼的心上开出冰冷的雪花。

 

羽衣狐趁此机会逃遁,而滑瓢昏迷了三天三夜。

 

他醒来时,便看见了璎姬,他什么都没想,也什么都没怀疑,他发自灵魂的爱着这个女人,所以……他刻意忽略一些事情。

 

比如,璎姬是怎么回来的?璎姬什么时候回来的?还有……雪丽……

 

但是他什么都没问。

 

璎姬有心事,他知道她不想说,所以也没问。

 

他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抓住逃跑的羽衣狐,并封印了她。

 

说起来……雪丽离开奴良组很久了,她陪伴失去母亲的鲤伴度过最悲伤的少年时期,然后回了远野,离开时,静悄悄的,谁也没告诉。

 

鲤伴握紧乙女的手,他知道滑瓢的情绪不对,给牛鬼使了个眼色,并带着乙女,走到桃矢和月面前,客气请他们到客房里。

 

“这是我的爱人——山吹乙女。”

 

自然而然的,鲤伴说出了这句话。乙女羞红了脸,微微敛眸,却没有反驳。

 

“璎姬是我的母亲。”

 

桃矢道:“你们长得很像。”

 

很像,是外貌,也是一部分的性格。

 

鲤伴(在人前)很沉静,继承了璎姬的温柔,再经由男女的不同表现出来,却同样的令人心安。

 

但是……鲤伴也很像那个桃矢有过几面之缘的雪女,同样的坚韧,同样的……隐忍。

 

牛鬼跟在滑瓢身后,滑瓢忽然顿住脚步,他也跟着停下。

 

“牛鬼,我有事情问你。”

 

滑瓢背对着他最信任的下属兼亲友,淡淡开口。

 

他摸了摸胸膛,那里……空荡荡的,冰凉一片。

 


Tbc

这是应该插在第十三章后面的题外话,但是……这里也勉强OK的。
在上一章写月汲取魔力的时候,我竟然感到了淡淡的羞耻(真是不要太难得)……然后就想起来贴吧里有个小天使的评论,很有趣,所以放出来给大家瞧瞧
——“一句话完美阐述‘喝了我的血,从今以后就是我的人了’。忽然想起,如果按照文里的设定【吸取魔力=要肉吸血】,那么……全部魔力给月的时候,就不要直接咬脖子了?!(吸血鬼既视感)”(部分)
——哈哈,要仔细说的话,大概就是“魔力集中存在于血液”这个设定吧,而且桃矢不会再把魔力全给月了hhh
——“应该庆幸设定是【存在于血液】,要是换成【存在于眼泪】什么的,桃矢出门都得自备洋葱……”
——我的重点竟然是“月会伸出舌尖舔掉桃矢的眼泪”吗?以及“虽然羞耻但是却不得不这样做”这种?再比如“苍白的脸不自然的有点红”
——“伸出舌尖舔手指就不羞耻了么?!也就是一个需要弯腰一个需要垫脚其他没啥区别了嘛!”

以上,这位小天使的吐槽还是很犀利的哈哈哈。

话说应该还是有人没看懂桃矢为什么总是去不了羽衣狐被封印的那个时间点上对吧?
我明天解释……今天打了好多字……好累……(被打)

嗯……虽然上面有点东西还没发,但是我的歉意还是很真诚的,为了表达我的歉意……小天使们,有什么想看的梗吗?比如壁咚,腿咚,错位的吻什么的,真的不来点一些自己喜欢的梗吗?
爱你们哟~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