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19

第十九章雪兔……你!

 

 

就跟恋爱中的女人一样,即使对方有再多不对劲,也会自欺欺人的忽略所有。

 

但是一旦真正有所怀疑,抛却一切滤镜,诸多疑点一一浮现心头。

 

雪兔就是如此。

 

面对桃矢的沉默,雪兔将手放在膝盖上,肩头微耸。

 

阴霾笼面,乌云覆眼。

 

圆框眼镜反射着光。

 

他在桃矢说过那句话之后,便心生疑窦。

 

雪兔不愿意相信桃矢欺瞒他,但事实摆在面前,他却有些茫然。在这一刻,他想到的却是观月。

 

直觉告诉他,观月一定知道什么。

 

而当他在校园里碰到观月,询问她这件事时,观月的反应也说明了一切。

 

“桃矢……”

 

雪兔摘下眼镜,细边框的眼镜被轻轻搁在桌子上,他隔着桌子,把头靠在桃矢的肩膀上。

 

桃矢僵住,一动不敢动,他只能瞥见雪兔和月相似颜色的银白发丝。

 

“桃矢……”

 

雪兔轻轻说道。

 

桃矢冷汗直冒,他脊背挺得笔直,身体绷紧。

 

“为什么……不是我……”

 

他攀着桃矢的肩,贴了上去。

 

他阖起双眸,显得恬淡,神情有一丝期待。

 

桃矢手一抖,推开了雪兔。

 

“雪兔……你!”

 

雪兔微微垂首,发丝散下看不清神情,他的手撑在地上,桃矢却在他找下眼睛后找到了月的感觉。

 

桃矢“蹭”的站起,他说道:“雪兔,对不起,我不想伤害你,但是事与愿违。抱歉。”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抱歉。”

 

桃矢知道自己说这些话毫无意义,但是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对雪兔说出这话。

 

一时间,他思绪紊乱,心绪不宁。

 

桃矢以前从没想过,雪兔对自己居然会有这种感情。

 

理智告诉他,雪兔是月的幻化出的人格,他应该也是喜欢雪兔的。并且他与雪兔多年情谊,似乎也是该喜欢雪兔的。

 

应该说……确实是喜欢的,但是这种喜欢,没有达到爱的地步。

 

情感上……诸位也看到了,雪兔亲吻桃矢,桃矢却产生一种背叛月的感觉。

 

上一次的乌龙事件不算。

 

这其实……很荒谬。

 

桃矢攥紧拳头,不知该说什么。

 

他本想直接离去,却不能放任雪兔一个人留在观月家里,这会显得他很狼狈。

 

所以桃矢对雪兔说道:“我们先走吧,有什么事情,去我家聊。”

 

“算了……去你家吧。”

 

桃矢犹豫一瞬,改口道。

 

雪兔戴上眼睛,神色疲惫,他沉默片刻,扬起一个笑,摇了摇头:

 

“不了,我们明天说吧。明天周日。”

 

桃矢同意。

 

他们一前一后离开观月的家,观月站在庭院里,脸上神色迟疑,似乎想问什么,但是在桃矢和雪兔之间无比怪异的气氛下,退却了。

 

“抱歉,桃矢。有什么事情下次再说吧。”

 

观月歉然,她知道桃矢有事才会主动找她,但是雪兔就在她身边。出于想让他们的事情尽快解决的念头,才会只是暗示了桃矢,却没有明说自己家里有客人。

 

桃矢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观月叹气,也送了雪兔一个眼神。

 

两个人在观月家门口背向而走,离去前只是互相道别一声。

 

桃矢的背影高大挺拔,棕黑发丝被风吹的凌乱。

 

即使是背影,也显得心事重重。

 

雪兔的衣服贴身,剪裁的十分修饰身材,并不是很宽阔的肩膀,但是细腰长腿,令人心安的气息。

 

他是个温柔的人,温柔的人只会伤害自己。

 

他推着自行车,茫然的走向前方,疲惫不堪。

 

他想争取,但……和另一个自己争吗?

 

雪兔好看的眉毛蹙起,他忽然很想见见……那个人。

 

“我回来了。”

 

有气无力的一声,桃矢跨着肩,瞪着死鱼眼,径直上楼。

 

小樱今天却很开心,今天和知世出去玩的时候,知世告诉她,班里很快有个转校生转来。小樱很好奇,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当然和璎姬分享了这件事情。

 

她本来兴冲冲的想要告诉桃矢,但是桃矢的态度却泼了她好大一盆冷水。

 

小姑娘鼓起脸颊:“什么嘛……”

 

璎姬笑着摸摸她的头,就像姐姐一样。

 

幸会桃矢没看到这个场景,否则,小樱的脸颊又要被蹂躏一番了。

 

藤隆今晚不回来了,他的课业很繁忙,学术方面的事情就是如此,家里人也都习惯了。

 

璎姬准备带着小樱去买菜,小樱高兴的跟着去了。

 

她完全忘记了小可。

 

桃矢走在二楼走廊上,忽然听到了一处异动。

 

“嚯……哈……”

 

小可的豆豆眼紧盯着屏幕,随着游戏的进程嘴里发出怪异的声音,它浑身都因为游戏而绷紧,软软似棉花一般的躯体盘膝而坐。

 

旁边摆着知世买给它的蛋糕和饮料。

 

一双手把它拎了起来。

 

游戏机掉在了地上。

 

“谁啊!”

 

屏幕上出现大大的“YOU LOSE”后,小可怒吼道,它猛的转头——

 

“哐叽——”

 

桃矢松手后,小可好像一只真正的玩偶一样掉落,砸在地上。

 

脸朝下。

 

小可内心暗暗催眠自己: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桃矢坐在小樱课桌边的椅子上,腿翘了起来,抱臂嘲笑道:

 

“我都看见了,别装死。”

 

“甄选者——可鲁贝洛斯。”

 

小可猛的抬头,脸上因为重击而初中一道红印子,几乎肿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

 

桃矢扯着嘴角:“小樱是我妹妹,我当然要保护她,她做的一切我都知道。”

 

小可:“……”

 

它挥着小翅膀飞起,短手撑着下巴作沉思状:“难怪我总能感觉到淡淡的魔力波动……怪不得你总会出现在小樱周围……”

 

“那些先不说,我只问你一件事。”

 

桃矢居高临下的俯视小可,露出一个宛如恶魔的笑容,小可打了个寒颤。

 

“你、你、你要问什么?”

 

小可被吓到结巴。

 

“关于审判者。”

 

“月和月城雪兔吗?”

 

“是。你怎么看待他们的?”

 

桃矢紧盯着小可,不放过它玩偶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

 

“他们是同一个人啊!还能怎么看?”

 

小可回答的理所当然。

 

“可是,你会在雪兔面前和月那样相处吗?你会在雪兔面前冷嘲热讽?你会在雪兔面前吐槽?你会把雪兔当成月?”

 

“……”

 

面对桃矢的质问,小可陷入沉默。

 

它倒不是怀疑桃矢是如何知道这些事情的,而是在思考桃矢的话,它设想了一下把月换成雪兔,它和雪兔相处……

 

桃矢平复了一下心情。

 

审判者和甄选者的相处,曾经令桃矢吃过醋,这个像玩偶一样的小东西,曾占有月那么久的时间。

 

他询问小可,并不是寻求答案本身,而是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立场。

 

小可背后像贴纸一样的羽翼越变越大,白芒闪耀,包裹住小可娇小的玩偶身体。当白光散去后,可鲁贝洛斯大大的兽脸出现在桃矢面前。

 

“你所说的事情并不成立。”

 

低沉醇厚的嗓音响起,可鲁贝洛斯用它暗金的兽瞳望向桃矢,蹲坐在地上,满兽脸的严肃:

 

“但是我可以说,雪兔和月不一样,对待雪兔,我永远不会像对待月一样。”

 

“哪怕他们是同一个人。”

 

桃矢:“……”

 


Tbc

体谅体谅作者这个单身数年且为来还可能单身无数年的人吧……
雪兔的反应实在脑不起来,反正我感觉很崩了
只能等完结之后修了

07/14 07:30

解,解除屏蔽了……
第一次发清水的时候莫名其妙的被屏蔽……
我猜是“柔/lin”这个词……

话说……小天使们都是囤更新了咩?都没有几个人了QAQ

07/14 19:00

被屏蔽两次了……
作为补偿,我加了点字数……
心累


8/28


捉虫等,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再次被屏蔽的准备。

评论(5)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