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29

第二十九章 再见无期

第七日凌晨,雨方停。

空气中犹残留潮湿的气息。

璎姬走的时候不想惊动谁,鲤伴顺着她的意愿,只是带着桃月二人。就连纳豆小僧,都是它自己惊醒发觉璎姬的离去,悄悄跟上来的。

璎姬蹲下身子,柔声安慰嚎啕的纳豆,眼神柔和。

鲤伴说道:“母亲,我很想让你见见乙女,但是——”

他的神情黯然,话语戛然而止。

璎姬起身上前几步,搂住了鲤伴。

璎姬闭上了眼:“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指尖莹润淡淡的白光,一簇光团从指尖升起,浸润鲤伴的胸膛,隐没其中消失不见。

这是璎姬给鲤伴的祝(flag)福。

“一切都会好的。”

鲤伴淡漠的眼神终于裂开,他手微微颤抖,不知该说些什么。

璎姬松手,倒退步入法阵中。

鲤伴用妖力牵引着时间之力到它该去的地方。

繁复的法阵绽放白光。

“桃矢,帮我……”

璎姬转头看向桃矢,不知怎的,竟是哽住,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我很喜欢小樱,她就像我的妹妹。”璎姬扬起一个笑,“桃矢有时候很别扭,虽然毒舌但是是个好人呐。”

“还有……”

“帮我跟藤隆先生说声‘谢谢’,我很感谢他。”

白光骤强,几乎将璎姬吞噬。

“主母——”

纳豆小僧跑上前,哭的稀里哗啦。好在眼疾手快,一手拦住了它,才没让纳豆也进入法阵。

璎姬微微一笑。

藤隆的出现,撕裂了寂静的恐慌,那一瞬间,那个男人,就像光一样。

一如当她几乎以为自己要葬身于羽衣狐之口时,奴良滑瓢凛冽的风姿。

狐裘飞扬,邪眸冰冷,嘴角挂着一缕杀机盎然的笑。

璎姬默默阖眸,心中轻声道:妖怪大人,我回去了。

未来的神秘于美妙在于它的不可知性。

无限的幻想,无限的期待。

无论做什么梦,似乎都有实现的机会。

只是……当未来成为定居时,恐怕也不是一件幸事。

“轰——”

时空交错的扭曲,让璎姬恍惚一瞬。

出现在璎姬眼前的,是奴良组熟悉的建筑物,她居住了几天。和未来的区别就在于,眼前的这一幢建筑物,残留硝烟与鲜血的气息。

她的耳边出现纷扰的惊叫和争吵。

纳豆小僧哭着抱住她的腿。

刚刚也是这样子呢。

璎姬微笑。

奴良组所有的妖怪神色疲惫苍白,眼里有止不住的恐慌。

璎姬疑惑了一瞬,才在纳豆尖细的声音中得到了原因——滑瓢昏迷了。

已经一天一夜了。

她被纳豆牵扯着到了滑瓢的住处,羽衣狐已经被封印,但是滑瓢也身受重伤。

“唰——”

门猛然打开,里面满身血色的女子缓缓抬首,嘴唇苍白干裂,眼里几乎没有光芒。

她握着滑瓢的手,不肯松开。

明明自己也差点要死掉,但是滑瓢却比什么都重要。

躺在床榻上的男人,金黑发丝披散,气息近乎全无,双眸紧闭,胸膛赤裸,缠绕着绷带。

璎姬茫然的迟疑。

她浑浑噩噩的给滑瓢治疗,掌心的白光飞快治愈着致命地方的伤口。

她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当滑瓢脱离险境的那一瞬间,她对雪女说道:

“你受伤了……你也要治疗……你伤的很重。”

她忽然失去了言语能力,嘴唇张合,却劝不动固执的女人。

“不,总大将的伤要紧。”

雪丽低声道。她的每一次呼吸,都是一场凌迟,痛的要昏迷,但是一股力量支撑住了她。

“……”

后来发生了什么?璎姬不想记起。雪丽狼狈的样子让她想哭,她不要命的释放自己的能力,就算透支了也不要紧。

璎姬陷入了昏迷,她满足了自己的愿望,触摸不到雪丽冰冷黯淡的眸,她却庆幸。

再次醒来时,滑瓢已经没有生命危险,雪丽却濒死,璎姬再次治疗雪丽,但是雪女的伤势比滑瓢当时更严重,妖力溃散,几乎不成形体,最后只堪堪保留人形。

璎姬叫妖把雪丽送去养伤,女子的双手无力的滑落。

她望向滑瓢时,看见的是一双冷然的暗金色双眸。

“璎姬……是你一直陪着本大爷吗?”

滑瓢的手残留冰冷的温度,让他心安。

滑瓢的声音嘶哑,却让璎姬一愣。

“……”

故事的结局总是不随人愿。

“成功了吗?”

桃矢打破寂静,问道。

月冷静的打量了鲤伴一番:“应该成功了。”

“如果没成功,我大概是会消失吧。”

鲤伴接着月的话语说道。

静悄悄的,樱瓣无声卷落至地。

法阵已经残破不堪,仿佛公主的离去耗尽了它全部的力量,完整的图纹零零落落。

鲤伴犹豫了一瞬,吩咐道:

“用土把这一层掩盖,记得不要露出破绽。”

也许不知道哪一天,就会再次用到?

璎姬已经回去,桃矢也不便多留。多少是个朋友,再会无期之事,终究让人失落。

收拾了一番,桃矢和月静静等待午夜降临。

月静默的聆听桃矢低沉的声音所讲述的他答应璎姬的事情。

“我没意见。”

他抬眸道,冰蓝的冷眸不知落向何方。

“到时候……”

桃矢开口,还未说完,就被月打断

——“我陪你。”

“嗯。”

桃矢翘起唇角。

月的眼里也浮起一丝笑意,转瞬即逝,又恢复他冷然憎峻的模样。

那些阴阳师知晓璎姬已经离去后,反倒先一步离开。

桃矢以为他们和奴良组的关系很好,但是结果却大跌眼镜。

“请转告奴良组的总大将,这一次过后,就别随便到别人家蹭吃蹭喝了。”

领头的阴阳师正是桃矢和月当日所见的那个老头,他腰板儿挺得笔直,毫不客气的说道。

无意中听到这一句话的桃矢嘴角一抽,死鱼眼翻起。

“你才知道吗?”

月反问他:“滑头鬼喜欢蹭吃蹭喝,并且从不付钱。花开院就是他们最常去的地方……之一。”

桃矢无力扶额:“我不知道啊……”

“又是河童告诉你的?”

月嘴角挂起一缕笑。

桃矢忽然发觉自己的话太像嫉妒,略有尴尬。他气闷的瞅着巍然不动的月,忽的搂住他——

“唔……”

月瞪大双眼。

Tbc

我错了,我不该看电影看到忘记时间……

我认错。

评论(5)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